塔羅牌大部份反應我們內心的聲音跟答案,但是因為頭腦是忙碌於外在世界的,所以答案雖然在心裡,卻接收不到,而塔羅牌就是把那個聲音跟答案秀出來給你看。

但也很有趣的,那個答案不一定是頭腦想要的,所以即使答案出來了(或者其實我們一直都知道),可是頭腦會做抗爭。

因為頭腦很狡猾,它把我們帶到它要的那個方向,它堅持它要的不管後果是什麼。

2023011501 Tarot reading by Sonya

如果今天別人告訴你的不是你的頭腦想聽到的,那頭腦就會帶著你再去找到它想聽的,要照著它寫好的劇本走。

譬如,若是一個人沒有自信,而且相信自己不夠好,即使旁邊的人說他做的不錯,他也不會相信,他會再去找到一個人說他做的不好,然後驗證了他相信自己是差勁的這個事實。

譬如,關於感情(感情通常是我們最大的盲點),執著的時候,即使身邊的人都告訴你放下吧(或許自己心裡也覺得目前行不通了),但是頭腦也會想辦法找到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還有希望,那就可以不用做出任何改變了。

頭腦會給出理由來反對心裡或來自其他的聲音,這就是它狡猾的地方。而且事實上,要分辨聲音來自頭腦或是心裡也的確需要一些時間,所以讓自己沈澱一下,給自己時間也是必要的。

那頭腦真的這麼不好嗎?當然不是,只要訓練好它,它會是你生活上最好的幫手。

訓練它的小方法,我的老師說過,就是質疑它,當它告訴你「在不⋯就要死了」「我不能沒有⋯」「我只能⋯⋯」的時候質疑它「真的嗎?」慢慢地可以發現頭腦給你的很多是限制性的聲音,或許可以幫助自己做一些分辨。

頭腦的介入有時會操控自己往完美,但違背內在真實的方向前進,只不過真實往往比完美更有力量。

 
  • 文章部份資訊取自於-
  • Sonya

發佈留言

預約塔羅占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