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塔羅牌

對於學習塔羅牌或是自學塔羅牌,這個標題簡單到Google搜尋一次,塔羅牌的答案實在多的驚人!非常多人寫過類似的塔羅牌文章與答案,其實在於新手入門塔羅牌世界,一定或多或少都會對塔羅牌有許多的不了解、不清楚,但往往在追尋這些對於塔羅牌的疑問當中,將逐漸遇到更多、更多對於塔羅牌的問號,伴隨著越來越多的不懂而開始對塔羅牌感到迷惑迷惘,每當走到這個階段時,也是最多人開始沮喪、開始放棄鑽研學習塔羅牌了。

為此,Kiwi決定寫一篇關於如何接觸塔羅牌、如何開始自學塔羅牌、一點一滴的學習塔羅牌,在打這篇文章的一開始想法,一部分是看過很多人在神秘學領域、在占卜領域甚至很單純的在學習塔羅牌的道路上,因迷惘而沮喪、放棄,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當然更多原因是被問過很多次類似的問題,也許打完這篇有關塔羅牌的文章,下次在有人詢問Kiwi如何開始學習塔羅或對於塔羅牌有沒有推薦的書籍時,也許Kiwi就可以直接將此文給對方看看讓更多人了解如何去做足準備踏入這個塔羅牌世界領域。

20181123 halarmovie 19th halar digital 3d cinema tarot

在許多神祕學領域、占卜命理界、塔羅牌學術的團體或社團中,常常會聽到許多人問著以下這些與塔羅牌相關的問題:

新手要如何入門?

塔羅牌如何學習?

挑選塔羅牌老師?

挑選塔羅牌課程?

如何自學塔羅牌?

買哪一副塔羅牌?

有沒有推薦的書?

…等等,許許多多不同的疑問。

新手要如何入門?

當一個新手面對這個領域時,應該如何從哪邊開始接觸塔羅牌、從哪一邊開始著手進入塔羅牌世界是適合的,應該讓很多想要接觸這個領域的朋友們思考很久,接著想著想著最後還是找不到適當的切入點,就乾脆而不了了之。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想像中的難以進入,就想像一下最基礎最基礎的一種概念,當你想要學習料理、磨練廚藝,也許你不一定能夠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廚房,但你可以擁有自己的菜刀、鍋子、食材,將這樣的道理轉換在塔羅牌的世界裡,你可能無法在一時間擁有屬於自己的專用占卜桌、自己的占卜空間,但至少你能夠先準備好自己的塔羅牌、占卜桌布、塔羅牌牌套,有了這些最基礎的道具,你才能夠開始有入門的資格?或是入門的道具?那麼對於入門的心態呢?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思考、故事去面對學習塔羅牌這件事情,這個則人人皆不同了。無論如何學習、接觸的初心,無法用好壞去做形容,但請各位記得自我學習塔羅牌的初心,不忘初衷的理由。

塔羅牌如何學習?

每個不同的領域、每個不同的專業或是知識,學習方法都會有百百種,自然在塔羅牌學習上自然也是,沒有所謂的固定學習模式,只有更適合自己的方式。你可以選擇自我學習塔羅牌、自學塔羅牌,當然你也更可以花費、花錢,請專業老師教導你學習塔羅牌、去學習專業塔羅牌課程,在自學與上課之間沒有一定好壞,只有哪一個更適合於自己或是哪一種方式是自己的狀況可以允許的。

20170210 Rider Waite Tarot Course 01

選擇自學塔羅,透過現今社會的發達、資源的豐富,知識傳遞的十分訊速,也可以仰賴這樣的社會存在有許多管道獲得知識。倘若選擇的是選擇去上專業課程,確實沒錯,對於金錢學費上的花費會比較高,但對於入門的速度、領導,效果自然是更好,也有許多知識是書本當中並未提到、說明到的,在有人引領自己進入塔羅牌世界的過程中,也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並有人可以解答自己的許多疑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挑選塔羅牌老師?

為什麼會先介紹如何挑選塔羅老師呢?一部分私心當然是Kiwi也會希望自己被學員、學生選擇囉!

對於Kiwi而言,我自己也是活在世界上某個角落的某一個人,跟大家一樣是需要生活、需要努力的繼續生存下去,但更多的是能夠被學員、學生選擇,是一種驕傲、滿足的感受,有點像是自我的努力、自我的知識受到了別人的認可,是一種很開心很滿足甚至很幸福的一種感受。但當然我不可能跟大家說,只單純因為Kiwi要生活、Kiwi要吃飯、Kiwi被選擇很幸福,而請大家選擇我、選擇Kiwi的各種課程,這太沒有意義也沒有說服力了。

20161015 CHOC GIRLS COLLECTION 16

你是否真的了解該講師,這點Kiwi會建議可以參考認識該老師的行事風格、上課風格,多數老師的風格會在不知不覺當中影響著學員未來的許多觀念與做法,讓自己大概了解一下是否適合自己,任何一位好的講師、好的老師,都會有自己的習慣與行事作風,但這不代表對每個人都適合、都適用,選擇一位自己可以理解、可以溝通相處的老師,會好過於大家所推薦感覺很棒的老師。

學歷資歷影響並非絕對,學歷資歷在現實世界很殘酷,深深的影響著一個人的一輩子,往往最後往回看,學歷資歷雖然影響有它的道理存在這事不可否認的事實,但一個人的造就的變化與未來,不該僅僅只是使用學歷資歷去評判下論,學歷資歷它是一個重要指標,但不該是判斷依據的全部。

如何自學塔羅牌?

在現今社會當中,社會資源豐富、知識的普及與資料傳遞的迅速,有許多管道都可以找到需要的的資料與答案,讓每個人都能夠隨時開始邁入各種領域學習拓展,但首先自我還是需要先滿足新手入門的基本配備要求,否則對於學習事物上容易事倍功半。然而學習所需資源,可獲得的管道也十分的多,在此我們就不一一敘述了。

買哪一副塔羅牌?

新手入門塔羅牌而言,在選擇牌上往往也都會有所困擾,畢竟對於踏入這個領域的朋友,不太會知道塔羅牌有分基本派系區別。目前坊間廣泛普及運用的塔羅體系為偉特塔羅牌體系,如果沒有意外多數新手學習塔羅牌,也都以這個派系為最常見的學習目標。當然對於一開始就選擇別的塔羅牌體系進行學習的朋友們則另當別論。

2018080101 Tarot Celtic cross

挑選塔羅牌課程?

在大家選擇塔羅課程之間,Kiwi個人給予大家幾個值得參考的指標或是重點,當然這只屬於我個人看法與意見,部分也是破除迷思的一些想法,供大家參考參考。

課程並非學費越貴越好,不要有怪異的迷思以為凡事越貴越好,千萬不要看看傻傻笑跟Kiwi說怎麼可能會有人有這種想法,但Kiwi跟各位說,絕對有!而且有很多很多的人都有這種迷思!認為事物越貴越好。為什麼?因為他們會認為這樣的價位課程、這樣的價位老師,會貴的有他的道理、會貴的值得、貴的有理由有原因,但這點Kiwi只能說…這還真的是不一定啊~

課程時數並非時間越長越好,除了價位,更多的朋友們會認為課程時間越長自然越好,但Kiwi會建議更多的可以注重該課程的課程簡介、大綱、整體規劃,畢竟課程時數長雖然是好事,可以讓學員、學生、老師有充分的時間溝通、表達、學習,但如果是一門時間拉過久,中間都在說一些無關課程、無關學術領域的閒聊浪費時間,那就只是無謂的拉長時間,造就了課程非常豐富的一種假象罷了。

The Original Rider Waite Tarot Aleister Crowley Thoth Tarot Tarot de Marseille Grimaud first edition 1930 IV Pentacles

我們以學習偉特體系塔羅牌系統為例子,各位閱讀至此的朋友們,在選擇入手的第一組塔羅牌,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傳統系列的萊德偉特塔羅牌。當然你想問我,購買已經有附贈牌的書籍、書品套組可以嗎?答案是當然可以的。但如果可以,還是建議買一組傳統萊德偉特塔羅牌,畢竟多數書籍、書品套組所贈送的塔羅牌都是另外微微對牌內圖像有所修飾調整過的版本居多,對於塔羅牌本身的紙質、耐用度自然還是有區別的。

我們以學習偉特體系塔羅牌系統為例子,各位閱讀至此的朋友們,在選擇入手的第一組塔羅牌,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傳統系列的萊德偉特塔羅牌。當然你想問我,購買已經有附贈牌的書籍、書品套組可以嗎?答案是當然可以的。但如果可以,還是建議買一組傳統萊德偉特塔羅牌,畢竟多數書籍、書品套組所贈送的塔羅牌都是另外微微對牌內圖像有所修飾調整過的版本居多,對於塔羅牌本身的紙質、耐用度自然還是有區別的。

有沒有推薦的書?

這個問題非常多新手曾詢問過Kiwi,有沒有推薦的書?什麼書可以推薦一下?往往Kiwi的答案只有一個,去書局現場逛逛翻翻看塔羅類別的書品,在考慮哪本書適合自己,這跟挑選塔羅老師的意思有點雷同,不同的書品適合不同的朋友,當我認為我適合、我喜愛的塔羅書籍,不代表適合你也不代表會受到你的喜愛,與其這樣不如自己現場多翻幾本,看看自己喜不喜歡、看不看的懂、能不能夠理解書中所表達,不要以大家所認知的好、與適合去選擇,而更多的是哪本塔羅書籍對自己受益幫助最大,這才自己應該選擇的塔羅書品。

當然對於塔羅牌新手入門學習,還有十分多不同種疑惑與問題,並沒有被列在上述當中,這邊只是一個簡單的表達與介紹,希望此篇文章可以幫助到目前正在閱讀的各位朋友,同時也歡迎大家跟Kiwi聊聊交個朋友,感謝大家閱讀至此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