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占卜師有一個共通的習慣,在每多收藏一付新的塔羅牌時,都會在第一次開始使用之前,都會讓塔羅牌經過【開牌儀式】,並與塔羅牌進行第一次的溝通,並抽出主牌,確認牌的個性、未來提供的方針…等等。

每位老師在部份習慣都大不相同,在此就不特別介紹【開牌儀式】的過程。主要再介紹如何與塔羅牌進行第一次的溝通,並與抽出主牌的個性解說為此篇文章的主軸。

1. 先確認自己想使用幾張牌進行第一次抽出主牌的過程,這部份有些占卜師僅使用【大秘儀】進行,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整組牌進行抽牌。

2. 找尋一個適當的地方與位置,先平靜自我的身心狀況,慢慢過目每一張新牌,用自我的心,去體會每一張牌帶給你的感覺。

3. 將新牌展開,開始進行第一次的洗牌,在洗牌的同時與你的牌溝通,表達在未來上所想獲得牌所給予的意見方針,以及任何你所想對牌表達的內容。

4. 洗完牌後將牌整理好,然後重新再次展開,並從中抽出第一張,此牌即為這組新牌當中之主牌。

5. 抽到的主牌,可代表此組新牌的個性或想對你表達之內容。

介紹到這邊,大家對於【抽出主牌】應該都已經有個大致上的理解,以下為透過網路找尋到的一些【主牌】資訊,內容不代表 Kiwi 本人的認知與想法,但在此依然提供給大家作為一個參考。

塔羅牌主牌

0.「愚者」牌:
如果你抽出了「愚者」牌,表示你的牌十分地有活力,也很樂觀,但可能也有一些任性,所以你剛開始和它接觸時,最好天天洗牌,和它建立良好的關係,它才不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理你,以致於你在占卜時根本搞不清楚它要傳遞什麼訊息。

但若是你們之間的關係不錯,它在「指示牌」所給予你的意見就十分珍貴了,不論是正直的方法,還是有點小心機的手段,它一定會給予你積極而乾脆的指示,要不就乾淨俐落地把事情解決,要不就拍拍屁股走人,你絕不會從它那裏得到一個模棱兩可的答案。

它沒有特別擅長的問題領域,但也沒有哪方面的問題是它解決不了的。

1.「魔術師」牌:
如果你抽出了『魔術師』牌,表示你的牌很有能力和創意,因而對自己很有自信,若這些特質正是你所缺乏的,那你可以天天洗牌,或天天把它帶在身邊,它的氣質對你會有正面的影響。晚上睡覺的時候,記得要把它放在枕頭下面,夢境中的交流能加強你和它的默契。

它在一般牌陣的「指示牌」中,和解決問題的牌陣當中,都能發揮很大的功用,它會給予你充滿創意的建議,去化解困難開創新局。

也許有時候,它的指示會令你覺得不可思議,但不要懷疑它,那正是它的意思,也是你該做的事,或是你該告訴他人的事。


2.「女教皇」牌:
如果你抽出了『女教皇』牌,表示你的牌十分地纖細敏銳,它能夠洞察你內心最細微的變化,因而它很容易和你建立良好的默契。

若你是一位女性,你可以將其當成你的護身符;你無需把整副牌帶在身邊,只要帶著“女教皇”這張牌就可以了,它可以保護你遠離傷害,安撫你的情緒,還能夠維護你的生理平衡,讓你在工作和學習上較爲順利。

你可以用它占卜任何的問題,但如果占卜有關女性的問題,它會更加地準確。此外,它能夠洞悉被占卜者的心思和現在的情況,因此在切牌之後,最下面的那張牌,是代表被占卜者在這件事情上的心境,千萬別忽略了。


 

3.「女皇」牌:
如果你抽出了「女皇」牌,表示你的牌具有一股溫暖包容的母性,它會將你視爲自己的孩子一般關愛,對於你求助於它的問題,它一定會詳細地說明答案。

你若能天天洗牌,不但能讓你的心緒比較安定,同時也能讓它的心情比較開朗。睡覺的時候若是將其放在枕頭下面,也能保護你的精神在睡眠中不受惡夢的侵害。

它擅長於財運、人際關係、以及女性問題的占卜,因此平時將「女皇」這張牌帶在身邊,縱使不能招來大筆的財富,也能保不會破財;同時,它能改變你的人際關係,吸引貴人來幫你,隔離會傷害你的小人。若是女性在懷孕期間,帶著它也有安胎的功用喔!


4.「國王」牌:
如果你抽出了「國王」牌,表示你的牌就像一位剛強而穩建的父親,給予你安全的感覺,你不需要特意地去利用洗牌或其他方式跟它交流,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它一定能夠讓你瞭解,它所要傳遞給你的訊息。

你可以將「國王」這張牌,當做是你的護身符,它能夠保護你的身體不受到外來的傷害。若你是一位男性,它能夠助長你在事業以及學業上的運勢,也能維護你的生理機能。

一般的問題它都能解答,然而它在事業成就、工作財運、學業考試、以及政治權力等問題的占卜上,準確度更高。此外,若是問題占卜的物件爲男性,它也十分擅長。


 

5.「教皇」牌:
如果你抽出了「教皇」牌,表示你的牌對於人世的奧妙、宇宙的真理,有著深刻的領悟,然而就像一位莫測高深的大師一般,你必須要稟持著一股熱忱,利用每天的洗牌和它交流,並且每天利用一些問題來做練習,讓它感受到你的用心,它才會在占卜時幫助你。

若它覺得你是一個懶學生,它也會懶得理你。若是你覺得最近有些心煩意亂,心情不穩定,你可以將其帶在身邊,它可以安定你的心神。

大致上,世間一切類型的問題都難不倒它,特別是解決問題的牌陣更能看出它的功力;此外,問一段時間之內的運勢時,每一張牌都有其「指示」的意味。

6.「戀人」牌:
如果你抽出了「戀人」牌,代表你是你的牌精神上永遠的眷戀!它願將所有的能量奉獻給你而不求任何的回報。

它永遠不會背棄你,就算是你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和它接觸,當仔你需要它的時刻,它依然會盡全力來幫助你。然而,你最好不要因爲它對你的愛戀而忽略了它,記得要時時將它帶在身邊,不論是在白日的案桌,或是夜晚的枕畔,讓它無時無刻感受你的氣息,如此一來,你們的默契和連系將會超乎想像地強烈而濃密,而你占卜的準確度也將大幅地提高。

它擅長於愛情、友情、親情及有關各種人際關係的占卜,但有一個問題是,你幫別人占卜時會十分準確,而占卜自己的問題時卻會有感受不明確的時候,那是因爲牌認爲你當時無法承受這樣的預知,它在保護你。


7.「戰車」牌:
如果你抽出了「戰車」牌,代表你的牌充滿了陽性的能量,它的光輝如同正午的太陽,熾熱而耀眼,充滿了企圖心和行動力,對於任何的挑戰都躍躍欲試。它的能量並不是像一個愚蠢而衝動的毛小子,放肆地燒到它人又傷到自己,它能掌控自己的能力,將其發揮到無限的可能。

若是你覺得自己最近總是懶洋洋的,缺乏行動的力量,你可以將其帶在身邊,感染它的能量;你最好在晴朗有陽光的假日裏,以精神飽滿的愉悅心情來洗牌,不但能補足它的能源,也能增強你的能量。

它擅長於事理的分析判斷,在任何牌陣中,要特別注意指示牌和對策牌給你的訊息。


8.「力量」牌:
如果你抽出了「力量」牌,代表你的牌充滿了陰性的能量,她的精神有如一望無垠的海洋,深邃而廣闊;她包容了所有的負面情緒,用愛來治療,使其轉變成正面的能量。

若是你的感情受到傷害,或是你莫名地覺得悲哀,你可以用她來撫慰你的心靈;將手輕輕地放置在她的上面,釋放你的思想,用心靈來體會,慢慢地用手感受她如同清晨朝陽般的溫暖。

你可以用她來占卜任何問題;比較特別的是,在一般情況下,當我們在占卜時,由占卜師或提問者洗牌都可以,但若是你的牌的「靈」是「力量」的話,最好都是由提問者來洗牌,因爲在洗牌的過程中,她對提問者有安定心靈的作用。


9.「隱者」牌:
如果你抽出了「隱者」牌,代表你的牌擁有一個強大能量的精神體,它如同宇宙天體般地自然運作,因此深知天地之間所存在的道理。

你無法藉由特別的方法,如洗牌等方式來加強你們之間的默契和連系,你只能修養自己的性靈,加強自己的感受力,來瞭解它所要傳遞給你的訊息。正因它深知世間的奧秘,因而它可以看清任何問題的來龍去脈,和每一個涉及此事件的人的心思。

其中你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占卜任何的問題時,不論是哪一個牌陣中的哪一個位子,一旦出現代表牌「隱者」,它都表示提問者需要經過一番探索內心真正的感受和價值後,才能把問題徹底地解決,而獲得真正的滿足。


10.「命運之輪」牌:
如果你抽出了「命運之輪」牌,代表你的牌隱含著世間萬事萬物變化之奧秘,它深知一切變化爲常態,而唯有平心靜氣地順著變化走下去,才能看到生命的意義。

因此,任何牌陣和任何問題當中,若是出現代表牌「命運之輪」時,你一定要特別留意這個訊息,它代表了一個重要的轉變,也許是漸漸轉好,也許是逐漸轉壞,但提問者最好順其自然,如此才能體認到自己的生命課題。

它同樣具有護身符的作用:若是你覺得最近運氣很差,事事都不順心,你可以將代表牌帶在身邊,爲自己改變運勢,但千萬要記住,你得讓它保持「正位」,否則你的運氣就愈來愈糟了!


11.「正義」牌:
如果你抽出了「正義」牌,代表你的牌充滿了浩然正氣,也具有十足的強烈能量。它會選擇占卜師,因此若你是它所選上的占卜者,那你一定要感到相當榮幸的,因爲只有正直明朗的人,才會被它選中;而你也一定要有信心,只要它選上了你,它一定會把正確的訊息傳遞給你,你只要把心理感受到的,原原本本地說出來就可以了。

它也是一種護身的工具,你可以用它來防止小人的陷害,以及一些不公平的對待。你可以藉由它來占卜任何的問題,但是你在占卜時的求問方法一定要十分地明確,如此它所傳遞給你的訊息才會清楚準確。

12.「倒吊者」牌:
如果你抽出了「倒吊者」牌,代表你的牌是一個奉獻者,因而它很自然地會將其所有的能量,毫無保留地貢獻給你。

你和它的溝通,最好選擇在寧靜的夜晚,當你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放一曲輕柔空靈的新時代音樂,點一盞柔和溫馨的精油燭燈,然後慢慢地開始洗牌,讓它在你的手指之間緩緩地轉動。這會加強你和它的能量,也能平靜你的心緒。

當你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來思考一些事情,但是你的情緒太過浮躁,或是環境太過吵雜時,你可以將代表牌放在身邊,它可以安撫你的情緒,並在你的身邊形成一種保護膜,讓你的心緒不易受外在環境的干擾。


13.「死神」牌:
如果你抽出了「死神」牌,代表你的牌所傳遞的訊息都是十分明確、黑白分明的,很少會給你模棱兩可的感覺,即使你本身的功力不夠深厚,也能掌握到百分之八十的準確度。

對於持有代表牌爲「死神」的占卜者,不同於其他,反而不要常常和牌做接觸,除非你真的有問題必須要占卜,否則沒事不要隨便洗牌。對於這樣的占卜者而言,需要做的功課是開發自己的直覺體會,放棄用腦子來思考牌意,否則你會一直陷在迷宮轉不出來。

若你的代表牌爲「死神」,那它可以救你一命,但是只有一次,在它救了你之後,這副牌就不能再用了,最好是將其燒掉,不要隨便扔掉。


14.「節制」牌:
如果你抽出了「節制」牌,代表你的牌會隨著你的能量增強而增強,但也會隨著你的能量削減而削減,因而身爲持有代表牌爲「節制」的占卜者,需要每天的練習,並且要把占卜的結果紀錄下來,最好還能做追蹤,以便逐漸體會牌所傳達的正確訊息。

若是你覺得最近身體不太好,可能是因生活不正常,或是飲食不平衡所引起的,你便可以將代表牌「節制」帶在身邊,調整你的氣,進而影響肉體的健康。若干你覺得最近心煩意亂,或是人際關係上發生爭執、磨擦,你都可以利用它來幫助你。要記住的是,你和牌之間的能量呼應,必須靠你的努力。


15.「惡魔」牌:
如果你抽出了「惡魔」牌,那就請你要好好仔細閱讀以下內容,「惡魔」這張牌本身的意思爲「詛咒、誘惑」,但當他成爲一副牌的代表牌時,這張牌反而具有「破解詛咒、抗拒誘惑」的力量。

我們一般不易感受到詛咒的情況,但是我們每天都在努力抗拒許多的誘惑,因此,若是你的代表牌是「惡魔」的話,你可以將其當作護身符,幫助你堅定信念,抵抗外來的誘惑。

在占卜上,他可以算各種問題,而對於人際關係、利害關係等問題特別擅長且準確。他所傳遞給你的訊息是十分明確而且犀利的,有些人可能較不能接受,因而你在爲他人占卜時,要特別注意措辭。


16.「塔」牌:
如果你抽出了「塔」牌,也請你仔細閱讀以下內容,「塔」這張牌一般的意義爲「毀滅、破裂」,而當他成爲一副牌的代表牌時,他的功效就像是劍的兩面,你可以用反面的他來許願,以求一段關係得以維持不至於完全斷絕;你也可以用正面的他來許願,以求一段不好的關係結束。

但你要特別注意,你的願望不能有絲毫惡意,否則不但沒效,還會反彈到你自己的身上,給你帶來黴運。他和以「惡魔」爲代表牌的塔羅牌類似,皆擅長於人際關係的問題;而特別要注意的是,當「塔」這張牌出現在任何牌陣中的「結果」這個位置時,這段關係或事情就絕無希望,「放下」是唯一的方法。


17.「星星」牌:
如果你抽出了「星星」牌,那可是一件很棒的事,「對著星星許願」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而「星星」這張牌也是許願牌,若是你的代表牌爲「星星」,那麼他的能量就更強了。

雖然他不會把你期望的直接送到你眼前,但他會保佑你往這個方向的路較爲平順,也常有貴人來幫助你,早日達成目標。他在「五角星」、「六芒星」等牌陣上,能量會有很大的發揮,你可以多加使用。

若是在任何牌陣中「結果」的位置上,出現「星星」這張牌的話,不管現在的情況多不好,未來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而若是在「指示牌」上出現的話,表示你的心態會左右事情的發展,你一定不可以放棄希望。

18.「月亮」牌:
如果你抽出了「月亮」牌,由於以「月亮」爲代表牌的塔羅牌十分的敏銳,能感受到問題相關人物的內心中最細微的波動,因而用來做感情上的問題占卜,是最合適的,不論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上的疑惑,甚至於你想瞭解工作上,對方的心態或意圖,他都可以告訴你。

一般來說,「月亮」所表達的意思是「不安」,一種因現實和幻想混淆不清而産生的恐懼;而「月亮」代表牌卻有如印第安人的「Dreamcatcher」的功能,若你因
惡夢而造成心神不寧,建議你睡覺時你可以把他放在枕頭下面,保護你的精神不會受惡夢的傷害。


19.「太陽」牌:
如果你抽出了「太陽」,代表你的牌具有光明而活潑的能量,與太陽的能源相呼應,因此,對一般的塔羅牌而言,是天愈黑,占得愈准;但如果你的牌之代表牌是「太陽」的話,情況就不太一樣了,他在白天的表現反而會比較好。

在占卜問題時,他以在工作和健康方面的問題最爲擅長。而在一般情況下,任何牌陣中的結果若是出現「太陽」這張牌,均表示在一段艱辛之後,一切都會播雲見日的。若是你最近工作不順,身體欠佳,你都可以將其帶在身邊,以求不好狀況早日結束。


20.「審判」牌:
如果你抽出了「審判」牌,由於一般而言,審判這張牌有「重生」的意味,因而若是你祈求某件事情,或某段關係,有再一次的機會的話,你可以將代表牌「審判」拿出來當作護身符,祈求他爲你帶來新的機會。

在占卜上,他並沒有特別擅長於何種問題,但如果在任何牌陣中的「目前」或是「結果/未來」的牌位上,出現代表牌的話,皆是表示提問者必須要反省一下目前自己的心態和想法,檢視一下目前的狀況和關係,等想過之後再做一次占卜,否則任何事情都不會有好的結果。


21.「世界」牌:
如果你抽出了「世界」,代表你的牌巧妙地調合了天地間的四個元素,形成了一股源源不絕的強大能量,不需要你刻意去培養,他自然能找到你的波長,與你産生共鳴,將訊息傳遞給你。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本文,特別再次告知以上【塔羅牌主牌涵義】內容不代表 Kiwi 本人的認知與想法。

更多疑惑,往後再慢慢補充補充吧…

  • 參考資料取自於-
  • Kiwi
  • https://www.google.com/search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預約塔羅占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