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可以幫助我什麼?

塔羅占卜經常被視為是預測未來的工具,但其實「未來」這個詞,是一個抽象的時間概念,而且是相對的。

因此對塔羅占卜而言,預測的未來不是「百分之百」,而是從問卜者的性格/意識/潛意識所「推測」的可能性。

然而我們是具有自由意志的,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下一步,而也將會影響未來的走向。

舉個例子來說::

若問感情時,未來出現的牌是對兩人關係比較負面的意涵,但當事人還想非常想繼續努力的話,占卜師是可以給予他一些支持性的建議,告訴他這麼做可能會導致的結果,但不能全盤否定當事人的個人意志。

2020121801 Alvin Tarot

🙋‍♂️那麼除了預測之外,塔羅占卜對我們的人生還有什麼幫助呢?

👉從牌陣看出問題的脈絡

塔羅牌很好玩的地方在於有多種牌陣,讓占卜產生敘事性以及更多有意義的連結組合。

例如:

時間之流牌陣可以顯現出當前問題過去所發生的事情,關係牌陣顯現出雙方目前對於感情抱持的態度與價值觀。

 

👉透過建議產生改變

由於我們具有自由意志來決定自己要的生活,因此在塔羅占卜中會給予「建議牌」,來針對現況問題的根源給予建議。

比方說問卜者的問題根源是對人際關係缺乏自信,那們建議牌可能會顯示出「如何培養人際關係中的自信」的牌。

👉培養自我覺察的能力

如果不把塔羅占卜當成只是對於未來的預測,那麼其實可以更拓展塔羅占卜的用途。

而其中一個用途就是培養「自我覺察」。無論是占卜諮詢師或者是問卜者,從圖像之中的線索,去與自己的意識/潛意識連結,看出自己事件的端倪,找出根本的源頭。

例如:

會發現與另一半相處的問題,往往也跟自己與原生家庭父母的互動有關係…

找出源頭的這過程可能會很痛很痛,因為會追溯到原生家庭、童年記憶…等等。

⛵以塔羅諮詢為起點的旅程…

雖然人生問題經常不是一次占卜諮詢就能夠解決,就像是我們找專家諮詢意見之後,能夠找出關鍵點之後,拾起諮詢師給予的建議,透過自身的力量去解決與改變。

「人生」這劇本,是由我們自己寫下,我們既是編劇,亦是導演,更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塔羅牌、占卜師,都不是高於我們的存在,只是我們人生中的引路人、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由衷希望,每位我們陪伴過的旅人,都能活得精采!

  • 文章部份資訊取自於-
  • Alvin

發佈留言

預約塔羅占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