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們的解藥,安陵容的剋星:「冬青」

敬請服用冬青花精,賦予靈魂全新的觀點。

說到後宮甄嬛傳,不太看陸劇的小主我,竟不小心追了5遍,真的不知是為什麼?不管打開哪一集,都可以就這樣看下去。

《後宮甄嬛傳》是一部宮廷情感大戲,描述後宮嬪妃的真實情感。全劇講述雍正時期,聰明、貌美的漢軍旗官家女子甄嬛,自小的夢想是「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無意入宮的她,卻意外吸引雍正目光留在宮中,自然受到後宮嬪妃們的嫉妒和暗算。幾次受寵與失寵的痛心疾首,令她看透了君王的真面目與人生百態。

2021062901 Empresses in the Palace Holly Bach Flower Remedy by Michelle

嬪妃的盛寵興衰,關係到自身家族的命運,她練就了「絕決」之心,成為善於謀權的箇中好手,藉由聰明才智數次翻身,打敗了「華妃」、「安陵容」、「皇后」還有各種光怪陸離的「小主」們,在冰冷孤寂的深宮裏,成為皇太后登峰造極。

劇情若要細說,那是曲曲折折的,但其精髓可用一句話來概括:「集負面情緒之大成」,舉凡暴力、嫉忌、猜疑、憤怒、報復……各種煩惱的形式,無所不包。只能說,隨風飄蕩的後宮嬪妃們,命運令人同情。

 

誰能夠主宰我們的命運?只有我們自己。

只有我們身為人類良善的選擇,只有我們選擇讓「光」進入,照見嫉忌、猜疑、憤怒、報復……並非自身的全部,只是烏雲罩住了愛意與善意,模糊了人生的焦點。

2021062902 Empresses in the Palace Holly Bach Flower Remedy by Michelle

如果華妃、安陵容、皇后、小主們有機會服用「冬青花精」,Holly,事情是否會不同呢?

沒錯!冬青正是「甄嬛傳」裏那些小主們最好的解藥,如果後宮裏人手一支冬青,小主們都手牽手一起念佛,沒人要理皇上了啦!

冬青花精,被英國巴赫醫生喻為「偉大的內在療癒者」。

冬青花精所對治的負面情緒狀態,肇因於「對外界的影響或想法過於敏感」。

2021062903 Holly Bach Flower Remedy by Michelle

雖然我們不願意,但日常生活總是讓感情屢屢受創,甚至長期累積不如意。

當外界的影響或攻擊,越過心防,敏感的情緒會為此波動,為了自我防禦,內在開始失衡,越來越容易受到刺激,憤怒自此成為自我領域對外在世界的常態性反應,各種煩惱的形式占據心靈,以致於對他人充滿了劇烈的恨意。

終極的原因在於我們認為自己和別人有所分別,「我比較重要」。使用冬青,能讓光進入,釋放隨時間累積的的心理壓力和負向情緒,讓我們選擇愛與寬容,友善對待他人與真正關懷他人。

暗黑並非我們的全部,但真、善、美也非我們的全部。

我們就是「人類」,是神聖的存在,也必需在洪荒世界裏堅忍的活下去。我們是一體的兩面,在如幻似真的時空之旅裏,經驗一切,如此而已。

  • 文章部份資訊取自於-
  • Michelle

發佈留言

預約塔羅占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