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復原─拾回你的靈魂碎片

▲ 什麼是靈魂復元?

任何有創傷的人, 從薩滿的角度來看, 可能已經失去了他們部份的靈魂. 這裡指的”靈魂”是一個人這一生的心靈本質. 療癒失落靈魂的技巧稱之為靈魂復元療法, 而典型的薩滿做法就是去尋找那失落的靈魂碎片, 然後將之還原. – Michael Harner, Ph.D.

其實我們也可以這樣子去想像,靈魂就像是一團能量分子球,在我們成為受精卵的那一刻,能量分子球就進入了我們的”形體”(甚至更早)。而打從我們在母親的肚子十個月到我們最後入棺前,這能量球無時無刻地跟隨在我們的有形的身體中。

而這團能量分子球會在我們受到驚嚇、傷害、失落、傷心欲絕時,一片一片地剝落,遺留在中部世界(也就是人間)。小小的傷害剝落的碎片就小小的,受到很大的衝擊時就會一大塊剝落下來。這樣子想有沒有比較簡單一點了呢?

▲ 靈魂碎片掉了會怎麼樣呢?

原本完整的靈魂一片片地剝落下來就會顯得殘缺,靈魂的殘缺除了會影響我們的心智情緒外,也會反映在我們的外在表現。

一般來說失去靈魂碎片的人會有以下的徵兆:�自我厭惡、覺得自己不完整、容易恐慌、長期憂鬱症、免疫系統差容易生病、失去片段的記憶、上癮問題(性、酒精、毒品、食物、賭博)、與現實產生脫離感、多重人格、創傷症候群…等

▲ 我好像沒有以上的症狀所以我的靈魂是完整的?

基本上很難有一個人的靈魂會是完整的,或多或少都會有碎片遺留在中部世界。畢竟從出生到現在我們總會經歷他人的暴力(肢體或言語)、親友的生離死別、受到驚嚇、感到失望以及各種的阻礙和課題。而有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走出了傷痛,卻在某個夜深人靜獨處時,難過無助的感覺又一湧而上…

▲ 什麼樣子的人容易會遺落靈魂碎片?

每個人都會遺落靈魂碎片,但心智越是堅強、越有力量的人,通常都是已經嘗盡人生百苦,已是「天涼好個秋」境界的人較不容易遺落靈魂碎片。而在我做的幾次個案中發現,許多人遺落的靈魂碎片大都是在幼兒時期至25歲之前較多。也許不經世事的靈魂總是多愁善感,容易受到衝擊,自然遺落靈魂碎片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像是小孩子常常容易”怕到驚”被嚇著,一樣可以透過靈魂復原的方式來療癒。也是在台灣民間信仰中常見的「收驚」。至於成人會遺落靈魂碎片的原因大都是親人離世、經商失敗、感情問題…等。

▲ 所以大家都應該要做靈魂復元嗎? 什麼樣的人不建議做?

應該說,大家都可以做靈魂復元,讓自己更完整。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絕對需要,但做完靈魂復元後的個案通常都更能覺知自己,也更可以活在當下。建議大家都可以做靈魂復元。畢竟就算現在撿回來了以後來是會有不小心失落的可能,所以每隔3-6個月保養一下也是不錯的XD。

▲ 做完靈魂復元後會發生什麼事?

除了更能覺知自己、較能活在當下外,有些人會覺得找回原本的自己、有些人心中的結自然就開了,或是更能夠面對、接受過去的傷痛,完全了悟跟放下,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建議做完靈魂復元後,碎片還不穩定先不要做重大決定,細細去感受你的生活,你會發現許多事情會開始產生變化 🙂

★ 我永遠記得我的老師Keven Turner說過:「靈魂復元是最低調細緻,但也是最強而有力的療癒。」
  • 文章部份資訊取自於-
  • Jungsz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