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大阿爾克納的第八張 「VIII.STRENGTH」,中文翻譯為力量

中文字的「力量」,經常讓人聯想到強而有力、剛硬、有Power的一面。但塔羅牌裡面的力量,英文字為Strength這個詞,是有延展性的及耐性的。

畫中的少女溫柔撫摸著獅子的鬃毛,而使獅子卸下了防衛,順服於少女。她不用蠻力馴服獅子,而是給予獅子溫柔的陪伴。

東方有個詞「以柔克剛」正符合畫中的意境,遇到衝突時若硬碰硬,往往兩敗俱傷,因此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溫和的方式來面對現實中的逆境。

堅定沒有問題,但堅定不代表不能多一份溫柔的參與。

2021032701 Rider Waite tarot deck VIII.STRENGTH by Alvin

外在牌義解讀

牌中的獅子有時反映出問卜者所面臨的外境,是正在面臨衝突/危機/挑戰的處境。

內在牌義解讀

獅子很多時候也代表著「內在小孩」,那些從童年記憶沿襲的內心慾望/理想/那個有情緒波動的自己。陪伴內在小孩,需要耐心的傾聽與理解。可以問問自己:「當慾望或情緒來襲的時候,能不能接受/寬容/善待你的內在小孩呢?」

感情牌義解讀

在感情占卜中,力量牌經常是暗指著兩人的情感擁有了一定的默契以及互相理解與包容,可以互相扶持與陪伴。

工作牌義解讀

工作問題的占卜中抽到力量牌,暗指著問卜者能夠默默承受工作所帶來的責任與壓力,能夠以耐心度過困境與難題。

要當心的是…
 
若用壓抑或放縱的方式處理情緒的話,等於是用蠻力與強硬的方式在與獅子對抗,那麼獅子就會反過來咬你喔!
  • 文章部份資訊取自於-
  • Alvin

發佈留言